人與人都會有摩擦

但在過程中

對彼此說的話 很重要

 

我曾經在一次爭吵中

說過最傷人的話是 「你這樣的個性,難怪會被前女友戴綠帽!」

他淡淡地回覆我「講話可以不用這麼酸」

我意識到自己不該說出這種話

我竟然...

在指責【被害人】....

錯的明明是劈腿的女生,我卻把責任歸咎於他身上

 

不管為了什麼而吵,很多時候 我們脫口而出的那句話

往往最傷人

不管對方現在還在不在意

這畢竟曾經是他的瘡疤

 

有人曾經說過

「爭吵中對方不經思索的氣話,都是真心話」

我認為,不見得是真心話,卻一定是"說者"非常在意的事情

或者,"說者"知道怎麼說會讓對方更不爽

 

明明在我心裡

我一直都是認為

不管兩個人相處合不合得來、個性如何,

決定在一起後,劈腿的那方就是錯的

那我怎麼能說出這麼過分的話?

 

經過檢討、自責

我跟他道歉

我說出這句話 只是為了讓他更重視我現在非常不開心

故意要激怒他

而不是真心認為 他這樣活該被劈腿

 

 

對方讓你不高興,你便將他的痛處戳得更深

但你有想過,

你有多麼清楚他的弱點也代表著他對你有多麼信任嗎?

 

如果不是因為了解,如果對你不在乎,你根本傷害不了他

好好愛那個"你傷得了他"的人

因為

我們也希望自己能被這樣珍惜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