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10~2019.10.12  三天機車環島

紀錄一下事前準備、心路歷程以及注意事項

 

事前準備

首先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  錢       時間    

其他就都不是問題啦XD    ((廢話

 

 

地點選擇

訂一下要去的目標,先GOOGLE瀏覽一下要走的路線

大概計畫一下你們要在哪裡過夜

放假四天,但我們打算用三天環島,最後一天好好地大睡特睡!!!哈哈哈

這樣隔天上班也才不會那麼累麻~

因為時間比較緊湊,要自己安排好行車規劃給予適當的休息!!!

相對地,只能犧牲點 很多想去的景點就必須割捨

 

訂房

9/30跟男友討論雙十連假要去哪玩~之後決定環島~~~~開始找房

10/1晚上成功訂房

花蓮發FB旅遊詢問 不到一小時就找到了便宜且喜歡的住宿點

10/10-10/11 雙人房  $1500    高雄

10/11-10/12 雙人房  $1500    花蓮

連假還能有這樣的價錢我已經很開心了~~

而且我們在前一個禮拜才訂

Google找了很多

不是價位太高 就是覺得不太適合

臨時加FB花蓮民宿旅遊社團發文詢問不到一小時就找到了

 

 

 

準備行李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

盲目地準備各種行李


手機    錢包(我帶了五千  男友帶了一萬)       行動電源*3 

痠痛貼布*2包      衣物  外套   化妝品    保養品    洗面乳   卸妝用品    防曬用品

自拍桿     相機     充電線     充電插座     口罩   墨鏡    輕便雨衣*2

壓縮衣物袋


一大包行李裡面

男友的部分只占三分之一吧XD

 

行動電源*3:不要說我們誇張!!真的三個行動電源都有用到!!其實你也可以買好一點的行動電源拉XD

充電插座:最好有三個USB孔的  可以充兩支手機  再多充行動電源或相機,畢竟~不是每個住宿的地方都會有好幾個電源插座

防曬用品:這個也非常重要!!基本上我們只要停下來休息就會趕快補噴防曬

洗面乳:有些住宿地方只會有沐浴乳跟洗髮精,但我個人是不習慣用肥皂或沐浴乳洗臉~就會自己帶小罐的洗面乳

外套:傍晚、晚上、清晨騎車都會頗冷的唷!!

 

其中我覺得買最最最最最~對的就是!!!! 痠 痛 貼 布 !!

男友都覺得我不可思議竟然會帶這種東西哈哈哈哈

我這叫未雨綢繆阿~~~

果真也派上用場哈哈哈

主要是肩頸跟腳會痠痛拉~

我是買水凝膠的唷~~~我喜歡那種貼起來會涼涼的感覺~很舒服

 

第一天我們沒有用到

第二天男友肩頸就非常痠痛了~~睡前有貼

雖然我只有輕微的痠痛  但也是貼了~~隔天就非常有精神

第三天出發前也有在幫他貼XD

(不過~退燒貼片那個我覺得沒有痠痛貼布那麼好用XD)

 

 

我是先確定過夜地點後才開始看各個地區有什麼活動~

稍微排一下行程表

像這次我估算大概第一天七點會到高雄~~~而雙十節那天高雄剛好晚上八點有煙火秀

就能跑去欣賞美美的煙火拉~~




 

三天旅遊加總下來

照這估狗地圖的時間看下來   26小時我們還有去別的地方 還有包含迷路的部分XD

所以我其實蠻相信24小時就可以環島...不過真的會超級無敵累XD

我 不 想 體 驗 哈哈哈

 

以為總開銷: $ 6943

錯了!!!!出發前早就買一堆東西了!!!

男友硬是買了個安全帽給我,說我用的250騎車會晃很危險....

男友還買了個摩托車腳架想說要錄影  裝上去後才發現 根 本 不 能 錄 !!

在騎的時候風超大畫面會一直抖動...

是我們太天真了哈哈哈

後來想說拿來放手機導航好了

結果....小阿魯是仿賽型,所以有點趴的姿勢 然後我們兩個傻子把背包往前背

等於趴在背包上騎車的概念~~背包很大一個所以抱起來還蠻舒服的哈哈哈

但騎久了還是會腰酸背痛拉

不是...

重點是

背包往前背根本就看不到導航了阿XD

真心覺得兩個天兵哈哈

 

休息後換我背包包想說要把手機放腳架的地方導航

結果調整一下 他就壞掉了...我的七百五嗚嗚嗚

還有在下私心想戴日拋隱眼、小罐洗面乳、痠痛貼布、退燒貼片

實際總開銷:約 一萬兩千塊

 

 


第一天       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

6:45出門~17:20抵達高雄飯店

總開銷: $ 3152

加油 $ 337 + 住宿 $ 1500 + 吃吃喝喝 $ 1315

 

彰化福寶濕地

8:20到這邊,完全沒有人,只有海巡在隨時拿著望遠鏡觀看周圍狀況  有點不知道來這邊幹嘛的XD

就是來踩點麻!!!踩點 懂嗎~哈哈哈

 

雲林麥寮金木園區

在這稍微歇腳拍照很放鬆~我們九點左右到這邊也只有看到一對情侶   沒人的風景真的超好拍的!!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10:30抵達,這邊也好好拍喔~~~吃吃喝喝走走拍照 

 

 

素蘭推推  鹽烤類三盤 $ 400    我覺得很划算!! 因為很入味很好吃!!

生蚵雖然沒有很大顆 但他有十顆 !! 而且很鮮甜

老闆娘很親切,還特別說~太生的話可以跟他說,他在幫我們多烤一下

其中我最愛蝦子跟蚵仔煎XD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有很多彩繪牆,是可以走走逛逛休息拍照的好去處!!!

但我們是環島踩點~無法停留太久,只能挑幾個喜歡的拍XD

 

這是真的機車 不是彩繪的唷XD 復古復古的我覺得超可愛!!

還看到有人坐這種小火車~感覺很可愛 下次來我也想坐XD

 

安平老街

就是來吃吃喝喝的地方,下次有多點的時間~想去逛逛安平古堡

每次來都想喝阿財牛肉湯,男友覺得還好~

但我覺得很順口 清甜 很好喝!!  ((可能偏愛重口味的人會覺得還好

$300

 

 

高雄關東煮

每次跟男友來高雄都會吃的一家大腸包小腸 便宜又好吃   也很愛喝他們家的湯

$150

 

 

佐米特手作點心

哈哈在網路上看到這可愛的小鱷魚 覺得很可愛 想說要給男友個小驚喜

就事先上網跟店家預留了  還好我有預留!!  店內裝潢很可愛很適合拍"網美照"耶!!

但我是外帶~有機會再帶閨蜜一起來店內拍發霉照哈哈哈

他們家好多蛋糕都好美!! 本來想買大理石漸層愛心的 想說給男友吃就買特別的XD

$160   長得可愛  酸酸甜甜很紮實的口感  真心覺得闆娘很有創意

 

 

非常準時的9:20回到飯店

10點乖乖睡覺

 


第二天       高雄>屏東>台東>花蓮

6:45出門~19:00抵達花蓮飯店

總開銷: $ 2658

加油 $ 362 + 住宿 $ 1500 + 吃吃喝喝 $ 1006 + 船票 $ 120 (機車雙載來回,這是付現的價格)

船票的話刷悠遊卡會比較便宜!!但我忘記扣多少了哈哈

男友用信用卡一直扣款失敗   好險我有兩張XD  ((真是貼心女友阿~ 誤

 

旗津不一樣赤肉羹創始店

營業時間:7:00-20:00     個人是偏愛米粉羹 覺得創始店比較好吃~

米粉羹+麵  $90

 

 

 

 

屏東正宗萬巒林家豬腳

營業時間:8:00-18:00

      六日:6:30-19:00

9點到這邊,已經在高雄吃過早餐的我們硬是點了半隻來吃 哈哈

還好不會很膩,他還會附贈免費清湯唷

 

$270

 

 

 

 

 

沿海美景~~~

 

 

 

排半小時的包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氣商品賣完了~我買了竹筍跟泡菜吃都覺得還好、豆漿也還好

就不說是哪間拉~~

 

 

 

 

花蓮靜浦北迴歸線

其實我們是騎到這邊看到很多人停下來在拍照~

像井底之蛙發現新世界一樣興奮地停下來拍照XD

然後發現自己的短裙飛掉了....所以在台東沿海路上有撿到黑色短裙的話 那是我的

 

 

 

 

 

花蓮東大門夜市

這夜市我覺得很棒耶~~~逛完買吃的就可以馬上在旁邊散散步 聽街頭藝人唱歌 非常愜意

我一開始覺得夜市能吃的選項不太多 結果男友說裡面很多

但我走到這間排了很長的隊伍後~已經懶得在往裡面走了

因為整天這樣奔波下來已經累慘了 完全不想再走路哈哈

 

法式奶焗培根及日式和風牛肉  ((個人比較愛培根  還不錯吃唷

兩個共$ 100

 

另外出發前爬文做功課看到很多人推薦的紅茶~~我也有去買

人超多!!!但不是我愛的那種古早味紅茶~點了蘿蔔糕也覺得普普

也許是我點錯餐點嗎   紅茶讓我小失望

 

平安回到飯店~也是晚上十點乖乖就寢


第三天       花蓮>宜蘭>新北>基隆>新北>桃園>新竹>苗栗

5:40出門~22:00到家

總開銷: $ 1133

加油 $ 214 + 吃吃喝喝 $ 919

 

早安花蓮~~床超好睡的~~睡起來之後精神百倍

5:30出發前的日出照

 

花蓮早餐店

導航往宜蘭路上經過的一家早餐店

喜歡喝他們家的奶茶   男友喜歡吃他們的黑胡椒鐵板麵

 

沿途美景~~清晨出發真的很棒 雖然有點冷  但是伴隨著日出真的很美!!!

 

蘇花公路這段山路我都提心吊膽  地上還有看到一些小落石 很可怕!!

走山路的時候真的要注意車 也要小心落石

 

 

 

新北十分老街

很幸運的我們11點左右一到這邊~剛好就有火車經過

好多人在放天燈唷!!!不過似乎大多都是日本、韓國的遊客~~~

各店家的韓文日文中文都說得很溜  讓我超佩服!!

才來觀摩一趟都想來這邊工作說說日文韓文了XD

 

 

 

 

新北八里老街

又是一個美食小站  這邊也很多美食~許多人會來這邊騎腳踏車

還可以坐船到對面的淡水老街  也很多好吃的唷!!

我們主要是來喝男友一直想去的媽媽嘴咖啡 然後拍個BALI

哈哈哈

 

 

 

​​​​​​​桃園小小兵彩繪牆

彩繪牆興起後,很多住家外面會漆得美美的 也吸引許多人前往拍照

但是不要製造太大的聲音影響到住戶,也不要亂丟垃圾給別人清理,我覺得這些都是基本的禮貌~

希望台灣越來越美

 

 

 

 

 

 

 

 

​​​​​​​桃園花園夜市

$120   最愛炸魷魚~~~而且花園夜市超棒的特點就是很多攤販 你要什麼醬都自己淋~~

這完全讓有選擇障礙的我大大的滿足啊~~

 

 

 

 

 

 

 

 

 


心得感想

這次的旅遊行程很隨性,卻很快樂。

屁股好痛😭痠痛到不行

膝蓋內側在騎的時候因為夾住擋車都瘀青了😂

跟一開始訂的地點雖然有些微的不同  ((第二、三天明明就差很多!!!

本來要去三貂角燈塔((但有路過拉XD忘記停了哈哈哈

但旅行就是要懂得隨機應變麻XD

山不轉路轉的概念阿哈哈哈哈

墾丁、老梅綠石槽、白沙灣留著下次環島再去吧!!!

 

 

我覺得~主要是要看~跟 誰 去 ~~哈哈

如果隊友意見分歧、或身體狀況差異太大

就容易影響整個行程的規劃

所以我很喜歡兩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

一大群人也有團體出遊的快樂!!

不過花費的時間可能就要再多一些才會讓步伐不那麼緊湊

 

雖然有導航

但我們也會走錯路、走到死巷、也會沒有上到高架橋又迴轉

也有遇到路在維修必須換另一條路

還好男友從來不會指責我報錯路

((如果遇到隊友急性子又沒耐性可能就會影響旅遊的心情

 

而且他真的很好笑!!

我載他的時候,已經騎了半小時   他才打開手機看地圖

跟我說 「我們是不是走錯路了呀」

因為他完全沒有看地圖 都在拍照 錄影XD

 

一開始我嚇傻了

後來看了看地圖

我們實際上也沒有走錯~只是超過了!!

沒有停到某個我想去拍照的景點而已XD

便索性不去了XDDD(((明明就自己懶得騎          

 

 

 

慶幸自己會騎擋車

可以幫男友分擔一點路程艱辛XD

((明明就自己愛耍帥 覺得載男友很帥哈哈哈

 

 

謝謝老天爺賞臉給了三天~~~~大好天氣

入秋的涼爽微風 太陽公公也非常溫和

騎車都沒有流汗 反而是走路逛街才流汗XD

我以為整天騎車曬太陽會熱暈

沒想到吹著風超舒服的~~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不覺得熱~就不擦防曬!哦!!

 

注意測速儀器!!

尤其連假特別容易看到"移動式測速"出沒!!

 

 

 

安排行程參考

*基本上踩點拍個照、休息一下都大概 10~15分鐘

*如果有吃飯+拍照走走休息逛逛的話就會留個 1~1.5小時


總結

GOOGLE真的很好用

 

一機在手  希望無窮阿哈哈哈

祝大家環島順利平安又愉快

台灣真的很美~~~~下次還要去!!! 

YA~~~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